学科团队

    1. 团队简介

    本创新团队带头人均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方向负责人,团队成员均为省重点学科核心成员。本创新团队的13 名成员中,有教授7 人、副教授3 人,博士学位4 人,省151 人才第二层次1 人,市拔尖人才1 人,市高校名师2 人,浙江省首届优秀教师1 名。45 周岁以下成员9 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数9 人,团队成员年龄、职称、学历等梯队结构合理。

    2. 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

    本团队将坚持“政府引导,面向市场”的方针,以“培养创新人才,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优先选择对我市装备制造业未来发展有重大影响和重大应用前景的先进制造技术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构建我市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和应用体系,针对《衢州市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涉及的精密轴承、精密模具、电子元件基片、矿山风动机械、输配电、金属制品、超高压输配电设备、新型液压驱动掘进机械、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等高端机电产品和机电基础件。开展先进制造重大关键技术及产品共性技术的开发,形成一批原创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战略性产品,为我市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主攻研究方向:(1)精密制造与装备技术;(2)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3)动力装备及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