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网格员培训会议

浏览:157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为更好落实学生宿舍安全规则,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信息上传下达效率,及时掌握学生第一手信息1130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网格员会议,针对四级、五级网格员分批进行分工与培训,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党委副书记马坚、学工办副主任栗明、辅导员琚宛珍、彭珑珑和刘莉参会。

会议上,党委副书记马坚通过列举校园网格化管理的典型案例向网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网格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同自己的身份与工作二是克服侥幸心理,坚持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三是保持高度警惕,网格员肩负着同学的安全问题,需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并做好安抚工作。

四级网格员会议结束后,学工办辅导员分专业给五级网格员进行培训。学生网格化管理不仅促进了学生宿舍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更是学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体现,网格员团队要以“管严、管细、管好”的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严守每一道防线。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学院各层级网格员进一步明确了校园安全建设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为更加牢固地构筑校园预警机制防线、保障同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