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委培训会

浏览:18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为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2022级新生班委工作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8日在阶梯教室204召开2022级新生班委培训会。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栗明、辅导员刘莉,优秀学生代表及2022级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马桔云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学生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栗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进行宣讲,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讲奉献,发挥团队精神,在乐于奉献中增强服务本领;二要讲方法,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三要有作为,不仅自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带领班级创建良好学风班风。

马桔云详细介绍了班委的基本职责,强调各班委应时刻团结一起,做到眼里有活,心里有活,才能让班委集体强大,从而形成良好班集体。

刘莉围绕坚持“严”“管”“爱”培育好干部发言,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榜样示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激励班委们积极为同学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

会议最后,20机电(2)班的优秀学生代表窦震分享学习与工作经历,强调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少不了认真的态度和团队的协作,引导弟学妹们加强个人修养,积极创新。

通过此次培训会,2022级新生班委切实明白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品质与素养,深刻领悟了班委对于班级建设与学习风气的重大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