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长会议

浏览:157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组织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班长在学生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班长在学生自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17日在实4-204召开全体班长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坚,辅导员刘莉和全体班长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反诈教育和违纪违规等三个方面展开指导。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形势,马坚首先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班长应统一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其次,介绍了近期以来我校发生的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提醒学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最后,马坚强调了关于违纪违规的相关问题,并针对近期院内发生的几起违纪案例做了全面的剖析和指导。提醒班长守住底线思维,要求班长关注班级动向、同学情况,从根源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使班集体形成同心圆的强大合力,建设良好院风。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班长的工作职责,增强班长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班长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引导班长关注各类同学,推动学院德育工作的高效开展,为营造更加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