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浏览:147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根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精神,11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霞主持。

张慧霞书记从伟大变革令人振奋伟大复兴催人奋进伟大工程促人清醒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联系到学院工作,她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思践悟新精神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实落细。

张慧霞书记就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成效推动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格局,建好课程思政,落细落实“导师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着力打造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政治功能,克难攻坚、推动工作、凝练党建品牌,努力打造“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支持的工作格局,坚决建设“清廉机械”实现净化政治生态与学院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学院院长周建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集中概括为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辉煌厚重的“16方面”成就,极具里程碑意义。并就升硕攻坚、专业认证等学院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尤其是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等工作;二是卯足力气打好申硕攻坚战,要查漏补缺、重点突破、责任到人,交出优质报表;三是不断推动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组好学术团队,推动业务发展。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逐一交流发。办公室主任耿会玲、机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玉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琚宛珍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其他中心组人员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当天晚上,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