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案

浏览:35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为强化思想认识、更新教学理念、拓展教学技能,提高学院全体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学院拟以系(支部)为单位,开展一系列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全员示范课。96日下午,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郑水华、浙江师范大学胡仲略两位老师为全体教师上示范课,开展课堂教学交流活动。同时,学院党委将联合校督导组,遴选全校范围内课堂教学优秀的教师,分批次组织学院教师随堂观摩。(具体清单后续发布)

(二)说课磨课。以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于913日下午1:00,在实验楼6-206开展机械工程学院“说课”活动(每人15分钟),说课对象为近三年新进教师及评估期间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届时将邀请校、院两级督导组相关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等莅临指导,学院其他教师到场观摩。

(三)随堂听课。95-16日,学院党委将组织学院有资深教学经验的老教师、院督导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听课团队进教室随堂听课、看课,一对一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教学经验不足的教师加强课堂管理,提升教学效果。

二、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系(支部)、专业要高度重视此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将其作为教学能力体检、提升的重要抓手,分别做好工作动员,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

(二)要精心准备,确保质量。各任课教师要全程参与示范课、说课磨课等活动,近三年新进教师及评估期间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更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反复打磨,虚心接受各类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三)要统筹协调,全员参与。建立教学线主抓、班子成员下沉指导督促、党支部动员组织、学工线发动学生、院纪委跟进监督的工作闭环体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开展。



附件:1.全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名单及本学期教学安排

            2.近三年新进教师及评估期间有教学任务教师名单(含教学安排)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295日     

附件1:全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名单及本学期教学安排.docx

附件2:近三年新进教师及评估期间有教学任务教师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