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机器换人推广服务工作

浏览:103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2014年6月,衢州市经信委与衢州学院签订协议,共建衢州市机器换人推广服务中心,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全市推进“机器换人”工作的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

       2015年5月,中心成功组织召开了衢州市“机器换人”工作推进会暨焊接机器人应用与技术现场会,成立了衢州市第一批“机器换人”专家组和推荐服务商,并与衢州市经信委联合共建了衢州市“机器换人”试验中心。试验中心主要致力于挖掘行业共性需求,研究和推广先进的“机器换人”技术,为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或改造流水线等提供前期试验,降低企业“机器换人”风险。试验中心目前拥有焊接机器人、打磨抛光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自动喷涂机器人、3D打印机、快速成型机、三坐标测量仪等仪器设备,主要围绕焊接、搬运、上下料、喷涂、打磨抛光等工艺环节为企业提供“机器换人”前期试验,试验中心工作人员、设备供应商和企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参与试验过程,试验成功后可将技术方案复制到企业中。 

  

       2016722日,中心组织召开了衢州市机器换人试验中心暨生物质新能源装备发布会,编制了《衢州市机器换人试验中心宣传册》,来自上海、武汉、杭州等地的专业人士与衢州市百余名政企代表在现场感受了现代化的试验中心。衢州市机器换人试验中心致力于挖掘行业共性需求,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研究和推广先进的机器换人技术,为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或改造流水线等提供前期试验,将企业机器换人风险转嫁到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从而降低企业机器换人风险。

  

       2017年11月-12月,为有效缓解我市企业对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操作应用和日常维护的人才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能力,受市经信委委托,中心举办3期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