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浏览:149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2020年1月,浙江省衢州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建设名单。该综合体由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导,依托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建设,由衢州学院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联合共建的“ 衢州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负责运营工作。

       建设总体目标

       浙江省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以增强科技创新有效供给为核心,以提高科技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 围绕空气动力装备设计、研发、生产、推广等全过程,集聚创新资源, 激活创新要素,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补齐产业短板,形成“ 六链” 融合的产业创新服务生态圈,实现空气动
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平台体系更加完善、资源配置更加有效、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企业培育更加有效、服务成效更加明显、创新环境不断优化、产业质量更加优质”的建设目标。

       主要建设内容

       根据综合体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建设目标, 对标九大支撑体系, 规划建设产业链群培育工程、智能制造引领工程、创新人才汇聚工程、创新服务拓展工程、创新生态优化工程五大重点工程, 最终形成开放、共享、协作、共赢的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生态体系。

       主要建设措施

       1. 加强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能力建设, 致力于突破发展急需的短板和弱项。

       2. 加强创新成果工程化能力建设, 提升关键共性技术成果培育水平。

       3. 加强技术扩散和产业化能力建设, 加快创新成果大规模商用进程。

       4. 加强自我可持续发展的市场化能力建设, 确保综合体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自我发展。


浙江省衢州空气动力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内容


            

                                                      综合体组织架构图                                                                                    综合体功能定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