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秀学子特辑(十二)

浏览:80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9日

人的一生,宛如一场未知的旅行。世间皆是路人,可有的人能找到适合的他们的路,步步高升。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下我院优秀毕业生,展示我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优秀学生的成长发展案例和可借鉴的经验。

 

李先海 中共党员 16机电2班

 

主要经历

201711月获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

201906月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801月获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 创新创业奖学金 衢州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  衢州学院一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衢州学院二等奖学金

 

临毕业的感悟

时光如梭,岁月飞逝,四年的大学生涯也已进入尾声,回首四年前自己拖着行李箱来到了衢院,首先在大门口进行报到注册,班助钱哥帮我拎着箱子一路把我带到宿舍,满是热情,让我对这个学校,对这个学长顿时充满了喜爱,然后烈日阳阳下的军训,迅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之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上课,一起生活,往事历历,近在眼前,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快毕业了,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在这里还要感谢学院将我们六个人分到了一个宿舍,初见时就有一种亲近感,然后经过四年的时光,我们彼此之间没有任何隔阂,几乎不分彼此,相处的十分融洽。浩哥,大个,胖子,小鑫鑫,振天,感谢你们,我的室友!我的大学生活正是有了你们才变得多姿多彩。

然后还要感谢学院的领导班子,学工办的老师,在校时光真的是让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机械大家庭的温暖。还有我的任课老师们以及我的导师,谢谢你们,你们都是一群可爱的人,通过你们,才使得我以及同学们无论是在知识上还是在做人做事上都成长的如此之快! 

临近毕业,满是不舍,在衢院生活学习的这四年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幅篇章,感谢遇到的所有人,经历的所有事。

 

个人的学习经验

其实说实话,本人并不优秀,也并不突出,所以不敢说有什么学习的经验,只能说分享一下我是怎么学习的。首先,在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授课老师的讲解,不能说是全神贯注吧,最起码要抓住重点,然后课后的任务主动完成,不懂的先尝试下自己能不能解决,现在网络上基本什么都有,实在不行咨询老师,老师肯定会很乐意为你处理学习上的问题。然后考前至少一个礼拜会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进行系统的复习,这样肯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些主要是课内的知识,然后还要培养一些课外的知识,比如自己的动手能力,自己的自我学习能力,我觉得这才是主要的。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学的时光是很美好的,你们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玩耍,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么美好的时光,也不要庸庸碌碌,颓废的在宿舍打游戏,年轻人应该要朝气蓬勃,不要像蔫掉的庄稼一样,要有目标,对生活抱有热情。在保证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可以学些新的技能,也可以出去旅游,总之生活是你们的,时间也是你们的,千万不要蹉跎浪费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