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秀学子特辑(九)

浏览:69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人的一生,宛如一场未知的旅行。世间皆是路人,可有的人能找到适合的他们的路,步步高升。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下我院优秀毕业生,展示我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优秀学生的成长发展案例和可借鉴的经验。


詹昌海 中共党员 16机电2

主要经历:

201705月衢州学院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二等奖

201711月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

201806月获浙江省第十五届机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811月获衢州学院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创新创业奖

201911月获衢州学院校二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临毕业的感悟:

时光飞逝,一转眼就已经到了毕业季,从大一刚开时的啥也不懂,到现在的行行略懂,衢州学院教会了我太多,在这段时光里我见到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大学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悟,但我认为奋斗折腾的大学生活才是最精彩的,从大一毛遂自荐拜导师以来,一直在学科竞赛和各种简单发明创作中度过,衢州学院给了我灵感,老师指引了我方向,我才能走到今天。真的非常衢州学院,非常感谢衢州学院那些辛苦耕耘的老师们。


学习经验:

谈到学习经验我不得不提及我导师选择学生的标准,老师就两个标准,一个是有耐心坐得住,一个是积极主动性高。事实上,一个人天赋高但是静不下心来学习没不会有太大的收获,又或者是坐在哪里无所事事也不行。大学是自学的天堂,同学们必须要学会自学,最好是有个近期规划,时常反思自己最近有没有收获,干了什么,不能说打一天游戏,上了一天的分。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我也是从学弟一点一滴走过来的,从大一开始走过来的,送走了13届的学长学姐,又送走了14届、15届的学长学姐,我在大学里听到了太多的关于衢州学院的负面评价,但是我认为是常态,因为太多的人抱怨自己大学的不足,但是衢州学院卧虎藏龙,不同人眼中衢州学院有不同的闪光点,在我看来导师制是衢州学院最大的优势之一。当然还有很多人喜欢社团组织,只要大家在学校里有所作为,有所收获,我认为到了最后都能有一个不留遗憾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