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自来 | 我们是优良学风班(第三期)

浏览:664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勤奋认真的读书风气 

积极进取的躬行实践 

百花齐放的文艺生活

......

“优良学风班”

这是一个优秀的代名词

这也是众多学子拼搏的地方

他们团结努力,共同谱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17机自本1

17机自本1班集中了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在过去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共同努力中,班级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自入学以来,我班设定短期、长期目标,制定班级班规,班级的早晚自习出勤率都较高,课堂纪律一直较好,优良的学习风气使得同学们对学习充满兴趣。班主任和各老师对我们的教诲使得我们同学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为追求卓越不断奋斗。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班主任一直以来都鼓励我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同学们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这一学期来,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在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诚信演讲比赛、防艾演讲比赛、反洗钱征文、喜迎十九大等各项科技文化活动中获奖,在校运会上也斩获多项荣誉。除此之外,我们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大组织,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干事。

团结才能进步

我班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拉近同学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增加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班委也积极为班级做贡献,成立各科学习小组,激励班里同学互帮互助,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学习效率,并在每节课上课前督促同学们手机入袋。为加强寝室文明建设,班委对各寝室例行检查,争取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任何的成功与收获,无不是那脚踏实地、勤奋辛劳的结果。只要我们心中有信念,即便有千难万险,我们也迎难而上。


17机电一体化1

17机电一体化1班,是由32位同学共同组成的family,其中共有男生30名,女生2名。32位同学都是共青团员,政治思想基础牢固。响应学院号召,我班在入学初做好班级同学目标教育,“一份承诺”引领“一段人生”,以特优学风班为榜样,以建设优良班风为目标,制定严格班纪、班规。

班风建设有制度

一学期来,全班同学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严格遵守早晚自修纪律、请假制度,达到无人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的班级风貌。班委起带头走出寝室、走向自习室;要求每一位同学上课务必不能迟到;建设无机课堂,认真落实手机入袋,做到每课拍照;每次课后及时复习,紧跟老师上课的节奏;先进同帮助落后同学,降低挂科率。同时注重寝室文明建设,定时定期检查班级所在寝室,帮助落后脏乱寝室改善生活学习环境。

班级活动有活力

我班积极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定期聚餐、集体出游、趣味运动会,缓解学习压力,增进同学间感情,班徽的设计和班歌的录制更是增加了集体的荣誉感。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同学们的奋斗下,学校各类活动、比赛中,我班同学收获满满。 

同时班级同学也主动参与学科竞赛,加入导师制,锻炼专业实践能力。集体的活动与荣誉,都象征着我们17机电一体化1一种团结、共进的精神,我们会一直勤劳、勇敢、向上、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