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恰自来 | 我们是优良学风班(第二期)

浏览:677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0日

勤奋认真的读书风气

积极进取的躬行实践 

百花齐放的文艺生活

......

“优良学风班”

这是一个优秀的代名词

这也是众多学子拼搏的地方

他们团结努力,共同谱写着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15机电本班

15机电本班是一个由39人组成的集体,这里融合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男生38人,女生1人。班级成员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都为着自己和班集体的荣誉努力着,积极为班级的发展努力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班级每一位成员在学习与思想上共同进步,不论是生活还是日常学习,我们互帮互助,不抛弃不放弃。在这个集体里,最突出的不是最强的勇者,也不是最好的领头羊,而是这个最棒的团体。

在过去的两年,勤奋是我们唯一不变的利器,在不断地努力中,我们在共同进步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自身。我班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课堂纪律优良、同学参与率高,上课出勤率高达100%。大一大二学年累计共有24人获得奖学金,三好学生2名,优秀学生干部8名,学习积极分子2名。同时在班级荣誉方面我们从不敢有所懈怠,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班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

同学们从青涩到意气风发,从懵懂到砥砺前行,在两年多的大学学习生涯中,我班同学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专利申报,截至目前,我班同学奖状总数超过100张,平均每人一项专利,多项均为第一发明人,并发表了多篇期刊论文。学科竞赛方面我班同学在省物理竞赛、3D动力大赛、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应用人才技能大赛,省力学竞赛、工程训练大赛、机器人大赛等多项比赛中均取得佳绩,担任第一负责人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我班一直以来以“公益驻我心,机电助我行”为理念,公益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一项活动,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参与献血志愿行动。在班委的带领下我们还自发组织剿灭劣V类水,慰问细菌战老人等活动,多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让我们不仅得到了提升也锻炼能力。学海无涯,有风则行;不改初心,方得始终。

 

16机电1

16机电本1班,是由31名学子组成的班级,这一种状态不是凝固的,它更像是风,推动着整个班级的前进。在过去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级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风建设 

我班以班风竞赛为抓手,积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我班不断努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成效,四级通过18人,六级通过2人,计算机二级通过8人。我班一直注重寝室文明建设,定期进行寝室卫生检查,3个寝室荣获“文明寝室”的称号。 

创新培养

我班班委通过走寝认真宣传各项学科竞赛,在班委的带动下全班同学积极参加物理竞赛、全国3D动力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智能制造创意大赛、金相技能大赛、力学竞赛、数学微积分大赛等,并在比赛中荣获佳绩。班级同学的每一个身影几乎都出现在各项机械专业学科竞赛中。有努力就有收获,我班所获奖状达40多张,申请了专利8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青春活力

我班同学热衷于公益活动,积极投身国际马拉松、看望孤寡老人、无偿献血、西护故垣等志愿服务行动。我班同学也热爱运动,在阳光长跑中31人满分,2名同学获奖。体育测试成绩优秀,其中一名同学荣获“体育之星”的荣誉称号,积极参与校运动会以及衢州市健身健美等各种校内外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奖人次达30人次,获奖率高达53%。为成为更加优秀的我们,从未止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