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学风班|14机自本2班

浏览:654次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秉承‘立心力行’的校训,倡导‘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理念,形成了‘自觉 自强 至精 至善’的特殊班级文化底蕴。

自从第一次班风建设的班会后,班主任就将这八个字送给班级,从此‘自觉 自强 至精 至善’这八个字就成了其的班训,也成了其的班魂。班风建设也由此全面展开。

《大学》告诉其,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所以他们深知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以班级干部为模范带头,参加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班级于20165月获机械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特色班级”荣誉称号。两支前往开化池淮村和大溪边村的支教团队获“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班级成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200小时以上。”

因为深知学习是学生的根本,所以他们注重营造班内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采取引导性的方式,首先,早在大一开始,他们就会不定期地邀请优秀学长进行学习经验、科研经验以及考研经历的交流。班级共有37名同学, 20余名同学已经开始为明年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其次,考前的动员、考后的总结,并辅助以学习资料的及时印发和课件的共享。这些措施重在发挥大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这也正是大学学习所重视的,是一个大学生所应培养的,是一个班级学风的核心体现。经过大一学年的努力,他们基本形成了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指定长、短期目标作为一种动力。学习成绩作为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我们的学风建设情况。班级学分绩点总和150.06,智育、综测均为机械工程学院同级第一。两学年累计一等奖学金8人次,二等奖学金17人次,总计奖学金38人次

除了理论学习,班级同学特别注重从实践和活动中去吸取营养,开阔眼界,升华知识。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班级共有8人次主持或参与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获国家专利8项。全班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3项,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生同场竞技,荣获二等奖2项,在由工信部通信司主办的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他们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1项,并由国务院通信司司长为我们颁奖。省级学科竞赛获奖6项,其中机械设计竞赛、力学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A类学科竞赛获奖4项;市校级学科竞赛获奖28项。他们的学科竞赛足迹,遍布杭州、绍兴、宁波、云南、山东、北京。全班累计获得荣誉证书共402张。

他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领导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热心参与。作为特优学风班的代表,作为衢院学子,他们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感染身边的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秉承“立心力行”的校训,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共创衢院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