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学风班 | 16机自2班凝聚力、创新力、学习力三力提升

浏览:755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6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班级介绍

16机自2班,用三年的努力,实现了“A类学科竞赛国家一等奖”、“学生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三大突破。这都是他们为之努力和拼搏的成果。上一学年,班级以凝聚力为核心,创新力为动力,学习力为目的,围绕“三力提升”,打造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


凝聚力

16机自2的班级骨干由3名党员和4名班委组成。他们担负着监督、管理、服务同学的职能,以博大的胸怀和风度,加强与同学的沟通,通过同学自律以及合规性文化建设,来激活整个班级,做好做强。班级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开展主题班会、定期举行聚餐、一对一的进行谈心谈话、进而树立同学团队意识,优化班级文化建设、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升了班级整体凝聚力。

树立同学团队意识

1.开展学习互助小组

2.举办班级运动会、寝室K歌大赛等趣味活动 

优化班级文化建设

1.开展班级主题班会 

2.组织参加献血等各类社会实践 

构建和谐人际关系

1.定期组织班级聚餐聚会 

2.班委组成谈心谈话小组,及时把握同学们动态。

 

创新力

班级中谢云斐、沈雨欣等人科研能力突出,在其影响和带领下,班级同学逐步树立了“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的科技价值观,进而积极参加导师制,并创建科研讨论小组,取得丰硕成果。大三导师制从10人增长至33人;学科竞赛获奖从12项增长至32项,授权专利从5项增长到21项。班级荣获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在专利方面,申请发明专利14篇,同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1篇,软件著作权4篇,共计90人次,论文发表从2篇增长到9篇,其中有1SCI1EI, 2篇二级期刊,5篇三级期刊,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新苗人才计划共8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部级3项,校级2项,实现了班级从量到质的飞跃。

班级提升创新力:科研讨论组参与导师制与竞赛

相关成果论文 9篇、SCI & EI  2篇、二级期刊 2篇、三级期刊 5篇、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新苗人才计划 8项、国家级 3项、省部级 3项、校级 2


学习力

实施一对一的帮扶制度,带动同学自律打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培养学生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学分管理体系,对班级同学的创新学分进行监督和管理,积极鼓励学分不够的同学参加各类等级考试。班主任定期了解班级学习情况,进行座谈激励,引导班级同学端正态度,努力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人。上学年,班级获得奖学金总计37人次,其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省政府奖学金,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有2位同学被评为校十佳大学生,一人更是获得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现如今班级35人,30人备考研究生,3人报考98514人报考211,另外不考研的5位同学也都达成实习意向。

学习举措

1.一对一困难学生帮扶制度

2.自律打卡学习制度

3.学分管理体系

4.定期学习座谈会


学习荣誉

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国家奖学金 1

省政府奖学金 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校级一等奖学金 1

校级二等奖学金 6

校级三等奖学金 9

单项奖学金 17/

校十佳大学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