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一心共同战“疫”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誓师大会

浏览:75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尽快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430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誓师大会。机械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学生干部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坚出席、辅导员以及机械学院学生会、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坚老师首先强调防疫工作是本学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所有工作要围绕着“防疫+”理念,同时强化“三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强化规矩意识,增加工作实效性;强化风险意识,守牢防疫红线。”接着,马老师从依法防疫、依规防疫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章节、讲解了学生防疫口诀,讲解了突发应急处置方法。最后,马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在学院开学返校后要发挥硬核带头示范作用,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能顺利完成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近期学生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增强了学生干部在特殊时期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对返校后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