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与爱同行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返校学生家长第一课

浏览:61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2日

为有序推进春季学生健康安全返校,52日,机械工程学院以“家校携手 与爱同行”为主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两场返校学生家长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辅导员及400余名家长出席会议。

 

马坚从开学意味着什么、返校准备了什么、工作难度是什么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他指出,开学意味着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意味着紧张有序的学习到来,意味着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为开学所做的精心准备,重点是学工线组织了“一值班、两会议、多服务”的迎生方案,方案包括防控工作制度、应急演练、自编防疫口诀、骨干誓师大会帮助学生晾晒被子等。最后,他与在线的家长分享了学生返校后的三个工作难点,一是饮食问题,二是健康问题,三是舆情问题,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院防疫工作,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尽量少接触外界事物,做好每天早午体温检测;锻炼身体、加强寝室卫生,提高免疫力等等内容。会议最后,辅导员详细回答了家长们关于学校开学的注意事项和问题,使家长们安心放心。

 

学院始终秉持“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家长”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与学生家长间的沟通与交流,努力促进教师的仁爱之心和家长的关爱之心的融合,共同战胜抗击新冠肺炎,助力同学的成长成才。


据悉,明天下午19点最后一场家长会将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欢迎未参会的家长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