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机械并肩战“疫” | 寝室文明倡议书

浏览:90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6日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文明宿舍是文明学校的缩影。 

健康校园、健康生活是我们专心学习的重要前提,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 

在疫情期间,防疫是我们当下最为关注的事情,作为日常生活的大本营——宿舍就成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生活的重中之重。

在疫情期间的学校生活,我们更应当关注自己的寝室生活环境,打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创造良好的文明校园环境,预防新冠病毒。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现向我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及时清理寝室垃圾,尤其是外卖盒,切勿一直堆积。

2.及时打扫寝室卫生间,尽量使地板、洗漱台、厕所保持干净整洁。

3.寝室的物品摆放要整齐,地板要多进行清洁,否则容易滋生病菌与虫子,危害健康。

4.阳台不要堆太多物品,否则会比室内堆物品更加危险,更容易有虫子搭窝。

5.寝室一定要常通风,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常通风不仅有利于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染,还有益于预防普通感冒的病菌传播。

6、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宿舍管理条例,并带动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建设文明宿舍的活动,争做文明的使者和先锋。

7、自觉遵守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宿舍管理老师工作,维护住宿秩序,创造优良的住宿环境。

8、宿舍成员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迷恋网络游戏,不吸烟、不酗酒,不用违章电器,共同维护宿舍团结,杜绝不文明的行为,加强自身修养。 

9、自觉履行学生的义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宿舍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监督者。


以我心灵美,换取宿舍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你的心,尽你的力,献一份热,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文明宿舍的行动中,推进宿舍文明建设,为营造健康校园作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