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机械并肩战“疫” | 机械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班委工作职责

浏览:330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班长:

全面准确把握本班同学的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汇总各寝室的信息上报,做好班级一日一报工作;班级同学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团支书:

关注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等异常情况,配合班长完成数据统计,信息上报等任务;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副班长:

负责班级同学考上课考勤工作和晚点名工作;负责班级网络直播平台建设;协助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生活委员:

负责班级舆情监控工作;关注班级心理异常学生;定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协助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文体委员:

组织适当文体活动;协助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组织委员: 

对班委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协助班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宣传委员:

负责班级学生的疫情宣传工作,定期开展“云”主题团日活动;协助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测温监督员:

负责班级寝室长测温监督工作,随时抽查测温结果;收集寝室长的测温结果并上报。

寝室长:

负责寝室内同学的测温工作;落实好寝室值日生制度,做好寝室卫生;夜间报备寝室同学返寝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返校班级主要工作:

1、一次班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计划,明确告知学生为什么要开学、返校学校准备了什么,目前最大的难度是什么,形成共识,克服困难,共同抗“疫”; 

2、一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学生入校前14天的生活轨迹和心理状况,为后续的学生工作打好基础;

3、一次班委会,明确班级疫情防控预案,了解每个班委的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4、一次体育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抵抗能力; 

5、一次大扫除,返校后第一时间对寝室进行一次全面的打扫和清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安排好每日值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