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秀学子特辑(三)

浏览:84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人的一生,宛如一场未知的旅行。世间皆是路人,可有的人能找到适合的他们的路,步步高升。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下我院优秀毕业生,展示我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优秀学生的成长发展案例和可借鉴的经验。

葛希逛  中共党员 16机自4班

个人经历

20186月浙江省第十五届机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91月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衢州学院体测优秀奖

2017-2018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得创新创业奖

2017-2018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衢州学院体测优秀奖

2018-2019学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荣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临毕业感悟:

临近毕业我仍记得大一开学我一个人拎着箱子在校门口报到的那一幕,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尽头。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既丰富又平淡,丰富在于这四年我在学好本科阶段课程的基础上有过跟同学们一起熬夜做学科竞赛的经历,有过同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并且遇到了一群跟我一样喜欢健身的伙伴。平淡在于这四年我只是一直在角落认认真真做我该做的事情。四年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感恩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我遇到的老师和同学们。

个人学习经验分享:

我觉得大学的学习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专业课程的学习,这部分我主要是在课堂上做到认真听课,做作业时把课堂知识认真巩固,然后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认真复习基本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二是课堂外的学习,我在参加学科竞赛和健身训练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在查阅资料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就学到了很多课堂没遇到过或课堂遇到过却不知道如何拿来解决这类问题的知识。所以我建议多给自己遇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机会。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四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复制的一段时光,所以我希望你们可以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找到自己喜欢并肯为之好好努力的方向,然后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尽可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我祝福你们都可以在毕业时硕果累累,收获自己想要的成长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