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秀学子特辑(一)

浏览:94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人的一生,宛如一场未知的旅行。世间皆是路人,可有的人能找到适合的他们的路,步步高升。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下我院优秀毕业生,展示我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优秀学生的成长发展案例和可借鉴的经验。


谢云斐 中共党员 16机自2

主要经历

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衢州学院代表)。学年综合素质测评连续两年专业第一(1/140)。同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及校级项目共五项。以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发表专利、论文近40件,目前已授权14项(含学生第一作者发明专利,材料方向),投稿SCI论文一篇。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2年)、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校十佳大学生、校三好学生及衢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且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千余小时。学科竞赛获国一、省特(排名省高校首位)、省一等30余项奖项。毕业学年本科综合评定中以专业第一名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1. 2018-2019学年 国家奖学金

2. 2017-2018学年 国家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 校一等奖学金、校科技创新奖学金(7项)、校三好学生

4.2017-2018学年 校一等奖学金、校科技创新奖学金(2项)、校三好学生

5. 第六届 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

6. 第五届 衢州学院“十佳大学生”

7. 2017-2018学年 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激光干涉全息检测法的轴承球球形误差软件分析系统的研究》(1/5

8.2018-2019学年主持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F407型豆薯收获机》(1/5

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

9.《一种聚乙烯醇缩醛树脂磨具有机凝胶成型方法》公开号:CN108081159A(学生一作)

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10.《一种适用于激光干涉仪测量球形误差的球体微调夹具》授权日:2020.02.28(第一作者)

11.《一种集打秧、挖掘、收集储放、去泥、秸秆还田于一体的豆薯收获机》授权日:2019.02.15(第一作者)

12.《一种自动力休闲船》授权日:2019.01.17(第一作者)

13.《一种适用于豆薯收获机的行星齿轮式打秧器》授权日:2019.01.08(第一作者)

14. 2018-2019学年 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浙江赛区特等奖

15. 2018-2019学年 全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浙江省一等奖

临毕业的感悟

有时我庆幸自己来到了衢院,从而能拥有这样一个舞台,获得这么多的机会。大学四年,马上结束了,自己快毕业了,此刻,我们即将告别,不想说青春散场,因为梦想正从这里拉开帷幕。其实有时候我自己并没有做好这个准备,感觉时间过的好快,真的好快,在衢院四年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老师,同学。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个人学习的经验

学习分很多方面,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最多只说明了一个人在学业水平上的优秀,并不是一个人的全部。让自己多方面发展,大学课程相对轻松,需要的是上课跟上老师的思维,课后自己总结一下,不懂的问题自己思考了还是不会再问老师或同学,考前巩固几轮就可以上考场了,平时可以参加一些科研或是竞赛,慢慢的就发现学的东西都能用到,那个时候对知识就会理解的更加透彻。学以致用是我亲身经历感觉是最有用的方法。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有了目标和方向,哪怕模糊也是好的。因为这盏昏暗的灯,至少能照亮脚下的路,能为提高自己找到方向。衢院是个很好的平台,活动很多,像各种社团活动,科技竞赛,运动会,学习交流活动,既展示才干,又锻炼能力,还开阔眼界,最重要的是,可以给予很多经验。未来你们也会面临毕业,一定要在大学毕业前干一番事情让自己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