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机械 并肩战“疫” |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大摸排

浏览:655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学校已经开学近两周,返校后你是否适应:不同于之前完全走班的四色课表授课安排;没有校园学生活动的寝室相处;不能自由出校门的大学生活;疫情之后的平稳等等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心理部联合公寓管理部和调研部,针对上述疑问展开了相关排摸访谈,旨在让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校园,让同学更全面的认识校园生活。

    寝室是大学生活中最小单位,也是重要的一环,生活心理部联合公寓管理部和调研部全体干事主动采用电话联系或走寝访谈、电子问卷等形式,对全院近两百个寝室的寝室长及成员展开主题调研。通过这次访谈得出,在这个“超长版”的假期里,每个同学的经历都有所不同:有的同学变得自律,增强了自主学习能力;有的同学却打乱了作息,习惯了居家的轻松懒散,突然要开学要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心理一下子适应不过来。

    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是自我唤醒学习行为的动力。其次,尽快恢复书写和表达的能力;对周边人和事的积极回应。最后,是怡然自得的学习氛围的营造,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