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第四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75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一年一度的衢州学院金相技能大赛2020年6月13日在机械工程学院的金相及热处理实验室落下帷幕。

该赛事由校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金相技能大赛是通过对指定的金属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试样制备和显微分析,最终提交合格的金相试样供专家评委评审,从制样品质、设备使用、实验习惯等各个方面评价参赛选手实验技能水平的竞技性赛事。通过实验技能的比拼和竞争,同学们提高了金相的相关操作技能,深化了专业知识,在竞争中提高水平,加强了实践动手的能力,也提高了学生实践探索的自信。对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促进校级交流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今年是我校组织大赛的第四年,虽然经历了难料的疫情,但校内秩序一切井然。同学们在蒋晓英老师的精心组织培训下,相互间经充分的技艺交流,且得到两位往届国赛选手——17材料的欧贵银同学和18材料的陈壮同学倾囊相助,今年的参赛选手取得了比往年更好的成绩。

参赛选手共计57名,经专家现场评审,共评出获奖选手 36名,其中周绍尧、刘德英、徐鑫海、黎翔、梁冬伟和撒召线等6位同学荣获了一等奖,张俊峰、甘凯、葛超等13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江兴波、沈旭航、冯帆等1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