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衢州空气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接受检查

5月8日上午,由温州低压电器平台主任吴桂初教授任组长,皮革行业平台主任兰云军,温州泵阀平台主任王宝才,视光产业平台主任陈浩,温州轻工机械平台主任王向红,五金科技平台主任程凤秀为组员的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绩效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衢州空气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进行年度绩效评估检查。副校长潘海天出席并致欢迎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兰卫国,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及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开山集团、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捷姆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等五个平台核心共建单位负责人与会。

平台主任周兆忠教授作平台建设与运行绩效的自查报告,着重汇报了平台建设总体情况、基础条件、管理状况、运行成效及亮点等方面工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空气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工作,认为平台在项目投资、设备投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等方面业绩突出。同时,专家组就平台人才共建共享与服务模式运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行对数控加工技术实验室、柔性制造实验室、材料成型实验室、三维重建与逆向工程技术实验室、液压气动实验室、轴承测试实验室等平台相关实验室的场地、设备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查,并参观了校企合作展示厅及平台办公室。

潘海天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以及提出宝贵中肯的意见表示感谢。他对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施行“教学科研一体化”,通过平台建设,实现教学、科研同步发展;二是进一步推行“人才共建共享”机制,采用柔性引进的方法,共享平台优秀人才,实现人才最优化发展;三是探索平台服务模式,平台创新地采用了“高校作为牵头企业、产业龙头企业作为核心共建单位”的组织架构,最大化地发挥企业的服务功能,这是体现平台服务职责的关键,也是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