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空气动力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浏览:1313次 发布日期:2013-12-10


      数字化设计制造是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与制造技术的不断融合、发展和广泛应用的基础上诞生的,它以CAD/CAM/CAE为设计的技术主体,而以数控机床为制造的主要手段。数字化设计制造本质上是产品设计制造信息的数字化,是将产品的结构特征、材料特征、制造特征和功能特征统一起来,应用数字技术对设计制造所涉及的所有对象和活动进行表达、处理和控制,从而在数字空间中完成产品设计制造过程,即制造对象、状态与过程的数字化表征、制造信息的可靠获取与传递,以及不同层面的数字化模型与仿真。

      借助数字化平台系统“使设计数据有序、设计制造过程优化和资源共享”这一核心思想,发挥它实现企业信息集成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以及企业实施大规模定制设计和生产的数据管理中心和流程管理中心的作用,把已经存在的CAD、CAE系统通过数据库及有关应用接口互连来实现CAD/CAE的集成实现设计与制造过程的自动化。从而大大减少了设计人员的重复设计,使企业设计与制造知识得到了重用,加快了空气动力装备生产线设计和制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