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浏览:48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9月1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验楼4-2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何建荣、刘青,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毛薇主持。

毛薇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的工作要求,就学校动员部署会上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力群同志和校党委书记杨玲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

随后,毛薇就机械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把握要求,抓牢重点。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谋划部署,认真学习,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三是要知行合一,聚焦效果。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学院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等内容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建荣对我院党总支的动员部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接下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贯彻落实,充分用好浙江“三个地”宝贵政治资源,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紧扣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抓好贯彻落实,要将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不走形、不变样;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果。

会上,我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