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浏览:164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用心安排,共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设立7个集中观看场所,创造条件让大家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会场内,师生们身着白衬衣,手持党旗、国旗,党员胸前佩戴党徽,精神饱满情绪高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书记张慧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感到振奋和荣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坚定不移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水平和育人质量同步提升、党建引领与服务发展良性互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周建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在实际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战略部署和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提高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科技原创能力,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学校学科专业高水平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党的二十大是迈上新征程,奔赴新目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倪成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育管理者,将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进一步健全教师评价体系,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效能;要提升课堂育人成效,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守牢人才培养主阵地;要加快实施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相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办公室主任耿会玲:回顾五年,深受鼓舞,展望未来,热血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党员,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立足本职,坚持师生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开拓创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玉良: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党历经百年,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迎来的盛会。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将满怀信心与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支部书记琚宛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岗位,引领青年人勇立潮头,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吴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学生的我定当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