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浏览:15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9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大会堂举行2022级师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坚主持。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机械工程学院宣传片。周建强院长对2022级新生加入机械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等,鼓励学生积极加入导师工作室,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做到基础扎实、知识丰富,努力成为一名品德优良、富有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张慧霞书记以“奋斗成就梦想”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她围绕时代使命、大学生活、青年担当三个主题,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要有家国情怀,以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己任,树立奋斗意识,实现人生目标。 

   最后,马坚给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新生提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会学习,要有一个学习的目标和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二是学会做事,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作为行动的指引和方向。三是学会做人,鼓励新生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奋斗,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本次见面会,拉近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距离,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学院,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鼓励学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不断奋进,成为更好的自己。(机械工程学院彭珑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