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新时代宣讲|弘扬“抗战精神”

浏览:25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2022年5月26日晚上六点半,机械工程学院“00宣讲团”开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1-506教室共同学党史。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抗精神”,由19机电2班应诗怡主讲。



图片

抗战精神的提出


2014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高度概括了抗战精神的内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进一步明确了抗战精神的伟大内涵,总结了抗战精神是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

图片
抗战精神的内涵
图片

1、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2、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3、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4、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图片
抗战精神的现实意义

1、践行抗战精神,必须不辱使命、担当作为,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历史重任。

2、践行抗战精神,必须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3、践行抗战精神,必须永葆初心、拼搏奉献,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

4、践行抗战精神,必须永不懈怠、接续奋斗,跑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接力赛”。

总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在工作中创新创业创优,在生活中崇德向上向善,把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
心得体会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坚持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口号已经吹响。顾艰辛历程,展望美好宏图,始终弘扬和践行抗战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勇于斗争,敢于挑战。

抗战精神重在继承和弘扬,更需要用实质行动践行,用热血奋斗书写。 以“成功不用在我,功成必然有我”立功立业新时代,用热血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新华章。总结抗战精神,激励广大中华子女,继承先辈们敢于牺牲,勇于担当,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和平建设的今天,担当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时代大任,默默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