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机器换人”供需对接会

浏览:1371发布日期:2014/01/24

9月18日,由我院与衢州市经信委联合举办的衢州市“机器换人”供需对接会顺利召开,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在内的5个省内“机器换人”专家指导小组以及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家企业代表、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省经信委投资处陈昌杰处长、我院院长周兆忠教授在会上发言。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处理与自动化研究所俞立教授领衔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指导组”、浙江力太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物联网指导组”、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浙江万丰科技有限公司的“铸造行业指导组”、浙江今跃机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汽车摩托车轮毂自动化制造指导组”和“金属制品及汽车零部件指导组”分别对其主要研发领域进行了介绍。衢州中科数字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海宁科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金石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神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服务商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正在开发试制的智能化新产品。

陈昌杰在讲话中指出,“机器换人”是指用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与装备代替劳动力,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推进“机器换人”有利于开拓工业投资新领域,有利于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有利于不断提升劳动者素质。对于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破解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制约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为衢州市“机器换人” 推广服务中心牵头单位负责人,周兆忠教授作了表态发言,针对衢州市重点行业“机器换人”需求,密切联系相关研发机构,使服务日常化,更贴近企业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区域企业的转型升级。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旨在有效地为“机器换人”指导组、服务商和企业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交流,推动企业的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