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现有教师61人(详见表15所示),队伍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科专业结构合理,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21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45.9%;博士17人,硕士35人,硕士及以上教师比例达85.2%,教师学科专业涵盖机械工程、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1 人,副主任2人,中心主任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中心的全面工作,副主任分工对实验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协调和督促检查。成立包含校内外知名专家、相关学科的教师、合作企业的代表以及正副主任在内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发展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出台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审定各教学单位上报的实验资源建设计划、中心制度建设等,协调实验实训教学管理、监督检查、人员调配、经费划拨、资产调度等工作。实验中心负责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实验实训教学管理、资产管理、日常管理、社会服务管理等;负责规定各教学单位的职责,负责实验实训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耗材的计划、实验实训教学实施和监控等。中心建立专职队伍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进行建设、支持、更新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