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肖俊建,男,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浙江省重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浙江省衢州空气动力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办公室主任。近年来,作为项目核心成员,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浙江省高校教师自制多媒体竞赛一等奖1项。
    作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优势专业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核心成员,坚持对接空气动力机械等地方特色产业,校地、校企融合,产学研互动,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主持和参加多项浙江省新世纪教改项目、省级精品课程和重点教材建设,成果显著。长期从事动力装备及控制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厅项目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EI收录5篇。在教学方面,“机械类主干课程系列CAI课件的研制开发与应用”获第五届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机械类专业全程交互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第七届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中心历来重视教师的培养和能力提升,制定了系统的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名师造就工程计划,建设过程中共派出多名中青年教师到海外学习。中心将继续结合教师的自主申请和绩效考核情况,采用国内外访问学习、攻读学位、业务培训、参加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分批、分层次、有针对性的资助中青年教师进行能力提升,计划每年派出2-3名教师外出学习深造。通过中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和名师造就工程的实施,打造一支专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实验教学、管理教师队伍,造就若干教学名师,培育一批工程实践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