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衢州空气动力机械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复审

浏览:1646次 发布日期:2014-09-19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传来好消息,国家火炬计划衢州空气动力机械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审,再次荣膺“衢州空气动力机械特色产业基地”称号。
       
空气动力机械产业是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自2009年基地创建以来,发展势头强劲,特色优势明显,是我市发展前景最好、市场占有最高、竞争优势最明显的产业。目前已有空压机整机、空气动力装备整机生产企业13家和相关零部件配套加工企业200多家,细分产品占全国三分之二市场份额。拥有凿岩机组、螺杆式空气压缩机、单体液压支柱、开凿装载机、潜孔钻车系列等10大系列18大类1000多个品种,目前已形成年生产凿岩机50万台、空压机30万台、单体液压支柱60万根的生产规模。2013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1亿元,利润总额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