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空气动力装备状态监测及远程控制技术

浏览:1838次 发布日期:2013-12-10

      远程控制的目的旨在突破地域和环境上的限制,对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各种参数进行远程监控。尤其是在现场设备分布离散、工作环境恶劣等情况下,远程控制技术的采用实现了跨地域的集中控制,节省了人力物力,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率和经济效益。在某些凿岩工程应用场合,特别是地形崎岖的山地,人员的安全无法保证。开发与凿岩机械的移动和凿岩工作相关的两方面遥控技术可以提高产品机动性,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空气动力装备是一种广泛应用的专用凿岩机械。在工作过程中,空气动力装备所处的工作状态及工作平台运动的平稳性与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对空气动力装备开展状态监控与维护是确保装备长期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手段。先进的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可以实现故障的早期识别,避免永久性故障的发生,实现装备的预知维修,保障装备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