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备专业必需的机械制造、机电设备控制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普通机械及现代化机械加工设备的操作、维护的技能。能从事机械设备的操作和维护,零件加工工艺的编制,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营销,生产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专科技术应用性人才。
2.主要课程:
     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机械制造技术、机械控制工程基础、CAD软件应用、CAM软件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应用、机电传动控制、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机床电气控制及PLC、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等。 
 
             
 
             
           
 
3.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现代制造领域的宽口径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现代制造业企业、IT产品生产企业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信息技术设备、智能化设备的设计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从事生产一线的机电一体化技术支持和管理工作,从事现代制造工程的技术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外企技术公司的产品推广、销售、技术支持、技术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