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述责述廉评议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增强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26日在实验楼4-206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述责述廉评议会。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霞主持。

学院8个党支部书记以PPT和发言稿形式,从抓主题教育、支部规范建设、特色品牌建设、工作成效、廉洁自律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改进思路举措。

党委书记张慧霞总结讲话,一年来,各支部都能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支部品牌建设等工作,把抓支部党建工作作为应尽之责来抓,较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建设也有一定的成效。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抓好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对照“七个有力”,规范台账管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要加强统筹规划,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将抓好党建工作与服务、推动学院学科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