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根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11月 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到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霞主持。

学院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及早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制定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有关党内法规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要求,主动认领责任,深入谈心谈话,仔细对照检查,制定整改举措,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慧霞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她主要围绕3个方面”全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严把方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勇于担当,推动干事创业;夯实基础,建强基层堡垒;压实责任,守牢廉洁底线等五方面的整改举措。

随后张慧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在政治站位上彰显感恩奋进,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担当作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校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找准发展路径,实践探索再深化。创新是第一动力,改革是关键一招,开放是必由之路,要深入系统谋划学院发展道路、提前布局明年工作,坚持创新破难、改革破题、开放破局,发扬优势、再塑优势、放大优势。三要勇于实干担当,硬核能力再锻造。要对标“好干部”标准,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推动工作落实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

张慧霞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巡察反馈的所有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牢巡查整改责任;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建章立制抓长效,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提升能力强作风,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