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同上最后一堂课”

浏览:86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同学们,你们即将扬帆起航,请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感谢机械大家庭的老师们”“四度衢江涌,一生一世衢院人”;祝福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6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工程师学院报告厅举办2020届毕业生“同上最后一堂课”。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与2020届152名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193位未到场的毕业生同学则通过“钉钉云端”,同上最后一堂课,共享成长,共话新程。

毕业生代表——16机自(2)谢云斐,深情细数了自己在衢院的成长与收获,诠释了自己大学四年“求真”的历程;16机自(4)沈志鹏,结合自己在衢企业就职的经历,将“务实”深深的印在心里;16材料成型苏嫣然则结合自己大学四年学生骨干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16机自(1)胡泽浩,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志愿者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18机电专升本王广来,分享自己一路从专科、专升本、成功考取研究生体会,和读博的计划,号召同学们要做一个“拼搏”的人!

感人心者,唯情而已。课堂上班主任代表汤剑,张元祥,倪成员三位老师则围绕“珍惜”、“努力”、“感恩”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周兆忠院长从“印象机械、永葆四心,扬帆起航”三个方面,希望广大同学们要永葆家国情怀,立心力行,敢于拼搏、勇担使命,不断磨砺自己,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慧霞书记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所有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为人生导航;二是要学会学习思考,保持不竭动力;三是要具备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夯实发展道路;四是要磨炼坚韧的意志品格,在挫折中成长。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着明天会更好!在师生同唱《明天会更好》的旋律中,最后一堂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