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课堂”第四讲——红五环苏勇强董事长回望初心话未来

浏览:547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机械类产业前景和就业环境,尽快确定职业发展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8日,我院邀请红五环集团苏勇强董事长在大礼堂举行了初心课堂讲座。我院全体大一新生,部分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苏勇强董事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立志将红五环做到中国空气动力前三甲企业的初心梦想,以此告诉同学们职业目标确定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尽快树立适合自身发展的发展目标。通过回顾红五环集团与衢州学院十七年的合作办学历史,从烂柯山下到衢江河畔,从校企合作到校企校合作,从专科订单培养到本科卓越工程师培养,再到一带一路的伴随计划的实施,他表示,企业最看重的是人才,希望同学们要把握住新时代给广大青年提供的广阔天地和机遇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所提出的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的嘱托和要求,有志向、勤奋斗、勇担当,使自己具备强大的发展动力和能力。他用千年不倒、不死、不朽的胡杨精神和红五环集团八次翻越唐古拉山天路行的实干精神,勉励全体同学要有明确的目标,也要付诸实际的行动,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格,努力让自己的本领发挥到极致。

       我院党总支书记毛薇在总结中对苏勇强董事长以及红五环集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学习苏勇强董事长振兴民族工业的家国情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情怀以及先做人再做事的管理情怀,在不断学习中明确树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不断成长中肩负好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受感染和启发,纷纷表示苏勇强董事长精彩的分享使大家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大学奋斗目标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要努力在锤炼自身人格中用心学习,勤于实践,在奋斗中为我国机械产业的长远发展积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