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威廉·毛斯巴赫来我校考察交流

浏览:37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近日,“国家友谊奖”获得者、德国高级专家组织(SES)数控专家、衢州市首批荣誉市民威廉·毛斯巴赫先生和浙江永力达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谢志远,副校长徐须实,党委委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兆忠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等陪同考察。

  

威廉·毛斯巴赫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产教融合中心、浙江省空气动力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精密加工技术实验室等地,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谢志远对威廉·毛斯巴赫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有更多的像威廉·毛斯巴赫这样的外国高级专家组成员来到衢州学院开展合作,引领带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威廉·毛斯巴赫简要介绍了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模式的历史、现状和作用。他表示,德国最多的发明是在企业诞生的,每一个企业都有一支创新团队专门进行研究工作,希望能与学校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威廉·毛斯巴赫先生曾于2009年9月荣获了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外国专家最高奖——中国“国家友谊奖”,是衢州本土企业浙江永力达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聘请的外国专家,负责指导该公司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和公司国际化发展,已在永力达公司已经工作了十余年,成功帮助公司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