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企合作成果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浏览:730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近日,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机械行业领域的院士、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我院精密加工技术团队与浙江环宇轴承有限公司的合作研究成果《高性能螺杆压缩机系列轴承关键制造技术及其应用》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衢州学院是第三获奖单位)。该研究针对螺杆压缩机的工作环境,改进了传统轴承的制造工艺,使轴承在螺杆压缩机中的使用寿命大幅提高,实现替代进口,产品已应用于开山集团的螺杆压缩机。

据了解,“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是全国性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惟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