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做幸福教育引路人——我院开展“学习幸福 提升教师幸福力”专题团辅活动

浏览:1531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工作幸福感更好地促进教书育人工作,1119,我院特邀温州大学首席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心理健康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海音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学习幸福提升幸福力》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张海音老师结合典型案例,用专业的视角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幸福以及积极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她指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正面去思考,学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引导教师积极面对人生,学习幸福,缓解压力,提升幸福力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的经历,张老师对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给学生以更多的鼓励和帮助提供了具体的指导,老师们纷纷感叹育人过程中的细节关注、用心用情分外重要,今后要更重视育人能力的提升。

接着,张老师通过一系列心理团辅活动,让所有师放下了工作压力,充分体验了活动的快乐,切身体会了爱、归属与安全感。张老师表示,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提升个人幸福感,有助于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园,从而在潜移默化影响“大家”。在场教师互动热烈,全情投入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院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更好地缓解学院教师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下的心理压力,让师们放松身心,体会集体的快乐和温暖,进一步提升幸福感,更好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