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浏览:595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三位调研报告负责人分别就《机械工程学院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思考》《机械工程学院校企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思考》《以“四个回归”为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对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需要班子集体研究解决的3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和负责人。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结合学院实际,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开展了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做好“规定动作”。学院班子重点围绕“8个方面”分专题完成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班子成员按照“四个讲清”要求讲授了专题党课,完成了三个课题的调研报告;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共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书记带头谈学习体会,所有党员对照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对照要求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



结合近期我院党总支、机自系教师党支部分别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院党总支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主题教育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全员发力、全面推进,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提升和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