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浏览:423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929日,我院在阶教204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学生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代志坤老师通报了近期学生公寓发生的事件,以及机械学生学生安全稳定风险点,特别强调了涉及寝室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的风险点。要求各班级要认真排查自己班级的风险点,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同时要特别重视校外兼职、校外住宿、留学生等重点人群,重视近期奖学金评定、贫困生认定等重点工作中同学的反映,防止发生群体事件。

接着,会议对会前检查寝室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薄弱环节进行了相应处置,制定了的防范措施。

最后,马坚老师强调,一要思想重视,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安全忠于泰山”的工作意识。二要工作到位,切实做到“五个务必”和“五个到位”,即务必牢记安全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务必召开安全班会,做到教育引导到位;务必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范管控到位;务必筛查重点人事,做到帮扶盯防到位;务必畅通信息报送,做到信息收集到位。三要注意方式方法将安全教育与消除隐患相结合,将安全教育与学生喜爱的元素相结合,将安全教育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真正做到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牢牢树立安全意识。

据悉,我院在近期将对实验室、导师工作室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有四困生、校外兼职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了逐一谈心谈话,切实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用心维护国庆期间校园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