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4个一等奖

浏览:29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8月29日至31日,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喜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上分队(队员:丁海勇、禹贤斌;指导老师:王涛、方兴)、Mark22队(队员:厉安健、杨耀雨、翁勇杰;指导老师:冯凯萍、江晓亮)、Mark25队(队员:陈雨梦、钱雅婷、阮嘉宏、柯达庆;指导老师:朱冬冬)、Mark222队(队员:张峰、颜晨欢、俞龙杰;指导老师:丁小康)4支代表队获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0届。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并下设46个子项,产生冠军46项、亚军46项、季军43项,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

为参加这次比赛,我校精心部署,在导师工作室内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暑期的赛前培训,参赛同学刻苦钻研,拼搏进取,最终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在机器人全国竞赛盛会上获得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