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课堂”第二讲——新生导师说专业

浏览:27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9月9日下午,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和学科建设,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从而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我院结合始业教育的整体安排,在各系举行了专业介绍会,系书记(主任)、新生导师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新生导师从专业发展现状、概况、办学条件、培养计划、服务社会、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系书记(主任)还就新生导师制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新生导师制是以精准培养为宗旨,根据学生特点进行分层、分类、按需配备导师团队,从而进一步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他们希望广大新生进入大学之后,能够在导师的带领下,激发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昂扬奋发斗志,勤于思考,多想多问,努力培养创造精神,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本次专业介绍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更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