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浏览:39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1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8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薇、党总支副书记马坚、优秀班主任代表季英瑜老师、19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19级班助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马坚首先对新进班主任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分析了机械工程学院新生的特点。他对新进的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学生,心中有家长;二是要重谋划,结合自身的学生经历,积极帮助同学树立职业目标,鼓励同学通过导师制等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力、创新力和就业力;三是要善创新,走进新时代,面对00后,我们要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去教育、服务、管理好他们,努力成为他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接着,优秀班主任代表季英瑜老师作了题为《亲而不纵 威而有格》的讲座,她从班委选聘、寝室分配、班风建设等入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多年来在管理班级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她指出班主任要给无助的心灵带来希望,给稚嫩的双手带来力量,给迷蒙的双眼带来澄明,给弯曲的脊梁带来挺拔。最后,党总支书记毛薇为新任班主任颁发聘书,她在总结时指出,19级班主任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新进的优秀年轻博士组成,他们的加入为学院学生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希望他们能以新的身份带领新生创造出新的辉煌。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院新生班主任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其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