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共创建 促发展————衢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郑苏录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上党课

浏览:30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6月1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邀请衢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主任郑苏录为全体教师讲授党课。

郑苏录以《不忘初心 凝聚汗水 静待花开——融入衢州产业,积极开展帮扶》为主题,结合衢州建市三十多年来的变化与取得的成绩,从“立足衢州工业实际、积极开展企业帮扶,不断加强全面学习、提升自身整体素质,树立时代先锋榜样、担起教书育人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专项行动的开展,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与衢州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成效明显。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他鼓励教师们更多地熟悉浙江省情、衢州市情,“放下面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讲好“地方话”,服务衢州创新驱动,担当起为衢州工业发展尽心尽职的社会责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强调教师们要在“传道受业解惑”之外,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担当,用新作为“静待花开”,结出硕果。


我院党总支负责人就下一步和衢州市特种设备检验中心在支部工作、科研项目等的合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要看“天气”,认真了解、领会政策要求,明确衢州及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要树“正气”,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示范,树立起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聚“人气”,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在各项工作当中把更多的老师凝聚到一起;要接“地气”,立足于实际,在育人、科研及地方服务等工作方面真正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