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18机自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观摩活动

浏览:354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5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18机自1团支部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观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辅室举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坚、校团委大学生成才指导中心主任刘青、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及18机自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团日活动观摩。


主题团日活动观摩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马坚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充分证明,青年是开创时代的主力军,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充当突击队的作用。他强调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在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上下功夫,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团员能够在党的领导下,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小短片《猛回头》,直观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接着,团支部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回顾了10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随后,18机自1团支部书记涂佳佳详细讲解了团徽的象征意义及佩戴方式。“你认为自己应该在新时代扮演怎样的角色”问题的抛出,引发了场上的热议,团员们踊跃举手回答,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团支部发出“我宣誓你接力”的倡议,并号召广大团员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提出的“六点要求”,努力拼搏,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