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浏览:51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5月26日,为期两天的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宁波工程学院落下帷幕,其中共有47所高校的45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衢州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的佳绩。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分“创新机器人制作赛”“小型足球机器人比赛”“旅游机器人比赛”以及“装配机器人比赛”四大常规赛项进行。尽管本次比赛难度较上届有所提高,但我校学生依旧表现出色。全省平均获奖率为48%,我院16支参赛队伍中15支获奖,获奖率高达93.75%,并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二等奖获奖增加6项,三等奖获奖增加4项,充分赛出了衢院人的风采。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我院一直坚持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重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提高了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也使更多的学生在参与竞赛和实践的过程中刻苦钻研,进一步提高了创新能力,回归学习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