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须实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师讲党课

浏览:50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5月2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徐须实副校长以《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定位、着力点和价值取向》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校长对我校启动服务衢州发展“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专项行动以来的情况和成效进行了梳理,强调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是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应有之义、立校之基和兴校之本。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国家教育部、省市教育精神和学校建设实际出发,通过服务区域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地位,发挥学校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明确定位,把学校打造成为“应用新技术人才培养的高地、立地式研发服务的高地、产教融合的高地、南孔文化的高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二是要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围绕企业主体、创新平台、制度供给等方面精准服务、深化内容、丰富载体、统筹机制、扩大影响;三是要坚持始终围绕学校奋斗目标不动摇、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偏离、始终围绕凝练学校特色不含糊的指导思想和价值取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力争取得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徐校长要求所有党员教师要在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引领所有教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共同推进学校发展。结合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他强调所有教师要自觉将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时刻加强警示教育,合法合规地使用项目经费,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警钟长鸣。

我院全体教师认为徐校长的党课既植根于理论,又从衢州及学校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厘清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对深入理解学校服务衢州发展专项行动及学院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院党总支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领会徐校长党课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勇创新,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